用文字搭建幻想的乌托邦.

【泡芙兰】失败者联盟(上)

#没什么用的ABO设定,不是很轻松的小甜文,伪纪实文学

#电竞三禁,一切都是我在胡言乱语,请勿上升真人

#per枪only,其他都是友情向


01

       象征着EDG的红方水晶在音效声中爆炸,李炫君看着屏幕转播里的朴到贤面无表情的拿起水杯猛灌了一口水,也跟着叹了一口气。

        这种表情他在网上冲浪的时候在当年格里芬降级的动图里见到过,在那场对阵V5的比赛里见到过,在领了冠军戒指后败于滔博的比赛里见到过。拼尽全力去力挽狂澜救不回局面的劣势,只能在黑白屏中目睹己方走向败亡。

        后台嘈杂了起来,输了比赛的队友们一个接一个掀开幕布走了进来,身材高大的AD抿着嘴,呛人的信息素跟着远远飘了过来。

       “炫君。”戴着眼镜的队医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到贤的易感期提前了。”

       李炫君心下会意,推了下有些下滑的眼镜,跟着Beta向全身散发着一股暴躁和不稳定的气息的Alpha走去。

        他和朴到贤的关系是队内默认的,不过为了减少不必要的节奏,在和俱乐部商量之后还是决定不向外界公开——Omega打职业的本来就少,像李炫君这样作为承担对线任务的3C之一更是少之又少。尽管随着这几年的平权运动,公众对于Omega的偏见在逐渐地转变,但有些刺耳的非议声却并非一时就能消停。

       “怎么了,到贤?难受吗?”在拉住对方手的一瞬间就被高大的AD紧紧拥住,李炫君的手搭上对方后背一下一下地抚着,慢慢放出了自己的信息素,安抚着AD烦躁的情绪。

        朴到贤没有回答他,只是自顾自地把怀里的上单搂得更紧,最后干脆把头埋在上单颈间,大口呼吸着能让自己安定的味道。

       李炫君也没急着求他的回答。他明白现在朴道贤需要的是时间——能让他理清思绪,接受这场惨败的时间。

        失败虽然对他们这样的职业选手来说不过是家常便饭,但每一次失败来临的时候,心里也并没有像麻木了一样好过半分。每个职业选手自踏上这条道路起,就是为了不断地胜利,以及最后的那个冠军。要在有限的职业生涯里不停奔跑,直至耀眼的火花燃烧到最后一刻。

       “炫君。”Alpha低低地叫着他的名字。

       “我在。”

       “我们……还会赢吗?”年下的恋人不知道是呓语,亦或是叹息地问道。

       李炫君沉默了。他想起对阵V5失利后的现场复盘,在那漫长的两个小时里他不亚于被一刀一刀凌迟处死。对自己实力的自信,对自己英雄池的笃定和对队友的信任在短短两个小时里被碾得粉碎。那天晚上他几乎是麻木地开了一把又一把的排位,杰斯、纳尔、格温……无数次的黑白屏而又重新在泉水中复活,上线。田野看着他近乎是自虐一般Rank的行为什么都没说,只是同样打开了韩服,陪着他一把又一把的Rank直至天明。

       “会好的,一切都会好的。”他最终只能这么说,年轻的AD应该也不会被这一两句干巴巴的话安慰到。朴到贤是清醒到接近于残酷的人,不然不会因为在LCK看不到胜利的希望,便毅然决然地跨过时区的时差,语言的障碍,来到这个对他而言完全陌生的国度。

        他们都清楚现在队伍出了很大问题,但这个问题就像个找不见线头的毛线团,他们日复一日的努力却依旧理不清问题的线头,如同失去了方向的孤舟。在他们知道正确解决问题的方向之前,李炫君也做不出任何有关胜利的承诺。

02   

       虽然朴到贤的易感期提前了,但对于今天比赛结果的不满意,还是让他留在了训练室Rank到了两三点。

        他一边打,一边回想着今天比赛的一幕幕,打法也愈加激进,屏幕里的泽丽直接冲上去斩获双杀。

        大概也是排到的队友足够的给力,这把Rank出乎意料的顺利,用了十五分钟多一点推平了对面的基地。

        实在是困得不行了,朴到贤打了个哈欠,一边套上红色的羽绒。训练室里只剩下他和辅助,旁边田野还在排着队,眼角余光瞥到他的动作,终于分了点注意力过来,问了一句:“要走了吗,到贤?”

       “嗯,你不走吗?”

       “我再打一会。你先走吧,明天见。”戴着粉色猫耳耳机的辅助转过头去,咬着手指,操纵着鼠标,点开了下一把排位。

       朴到贤看着专注于排位搭档的侧脸,最后只是说了一句:“加油。”棕发的辅助看着可爱,实际好胜心不输于任何人。作为队长和指挥,他承受的舆论压力要比今天其他四个人大得多,要带着一个队伍往前走,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他不知怎么就想起了上单。同为Omega,身为辅助的多年好友,李炫君的好胜心不输于田野,对胜利的执着和渴望在某一程度上造就了他较高的自我要求和精益求精的性格。朱开还在的时候和他提过还在幼年期的上单曾因为训练赛没打好扇了自己一巴掌,而Omega在没有训练赛的这几天几乎天天Rank到凌晨五六点才回宿舍,第二天又早早地来到训练室继续一把又一把的排位。虽然口头上开玩笑说着“摆烂了”,自我开解说“冠军上单亦有差距”,但笑嘻嘻的人并不是没有心的木偶,他比任何人都在意自己没打好的比赛。

        但这些他从来不和朴到贤说,就算是身之为Omega,他也有他自己的骄傲和不想轻易示弱的坚持。

       中单前辈非常善解人意的换了宿舍——主要是朴到贤处于易感期控制不好自己的信息素,两个Alpha住一起还不得打起来

        房间里弥漫着清浅的呼吸声,小夜灯散发着孤零零的白光,照亮了Omega半张睡颜。

        朴到贤静静地注视上单的睡颜,伸出食指刮了刮对方眼底化不开的青黑,接着轻手轻脚把他圈进怀里。

        不同于普罗大众对Omega的刻板映象,李炫君全身上下透露着一股老油子的气质,既不可爱,也不会撒娇,游戏中总是骚话不断,能抗压也能激进,天秀的操作也不少。刚来的时候笑嘻嘻地自称是“小丑”,看起来有些散漫。

        朴到贤那时也在刚来的磨合期,对这位甚至因为打不出自己想要的东西就赌气逃掉训练赛的上单映象就是一个大写的不靠谱。

       直到那天朱开把他叫到训练室,当着所有人的面骂了上单。

       “这里不是snake,已经不是你原来的家了!”

        很难形容当时上单脸上的表情,就像是一个突然被遗弃的小孩,带着几分委屈和茫然。

       自那之后上单倒是没在任性放弃过训练,他硬生生地改掉了很多自己习惯的打法,磨成了最适合团队的拼图。

        “上路总是死,让我很没有安全感。”

       说出话的瞬间朴到贤就有点内疚,他清楚李炫君为了帮助团队做了多大的牺牲,更别提那时他已经确定了自己对上单的心意。但要说后悔的情绪是没有的,在此之前他们是并肩作战的队友,胜利不应该为爱情所让步。

        当时李炫君脸上的表情是怎么样的呢,他已经记得并不是很清楚了,好像是带着他一贯的,像小仓鼠一样的笑容,说的是“知道了,我的我的,太不把Viper3的情绪当回事了。”

        虽然当时李炫君的回答就像随口的玩笑一样,但确实在之后的比赛里,不能说保证一次不死,至少阵亡的频率是大幅的下降了。从让他比赛切屏十几次到上路,到几乎让他不用怎么分心关照上路的对线情况,甚至只要微微侧头看见最左侧的上单也会安心。明明身材并不高大,但在赛场上总是如同定海神针一般,总是能在最及时的时候对局势做出做冷静最正确的判断,在队伍整体状态低迷的时候更是以一己之力扛着队伍前进。

       但现在这块拼图好像硬生生被掰掉了。

03

        对阵AL的比赛最后还是输了。

        大概是昨天连输两把的训练赛已经隐隐预示了今天的比赛将不怎么顺利,临时让Flandre重回首发的调整也终结不了连败的颓势。队伍前期决策出现了重大失误,对于格温错误的放养直接把比赛拖向慢性死亡。尽管高地上格温挥舞着她的大剪刀减残四个配合着烬遏制住了敌方的攻势,但前期的劣势太大,阻止不了AL拿下大龙的推进,被一波结束比赛。

        李炫君低着头,Beta队医扶着他的肩膀,右手还拿着刚刚用过的氧气瓶。Omega的眼眶还是红红的,兴许是因为刚刚哭过的原因。平时嘻嘻哈哈的人突然间的情绪崩溃更让人不知所措,似乎大家都已经把他的笑容当做了理所当然,忘记了他也是个会受伤会流泪的人。

        朴到贤握着他的手,与他掌心相贴,借此传递一点体温和安慰过去。“老五冠军”“混子上单”“上路栓条狗也能赢”这样刺耳嘈杂的舆论自夺冠以来从未平息,如同利剑一样能把人割得遍体鳞伤,被教练组按在饮水机的痛苦,没有训练赛看不到首发上场希望的煎熬,逼迫着这个还有些小孩心性的上单向前走,迫使他在茧里痛苦的挣扎蜕变。他一直憋着一股劲,要把失去的东西在赛场上打回来,要用一场胜利回击这些偏见者的质疑,因此这场的失败更让他难以接受。

       “炫君……真的已经很棒了。”AD绞尽脑汁搜刮着自己会的中文,“别着急啊,我们下把打回来就是了。”

        李炫君看着AD努力安慰自己的样子,倒是有些被逗笑了,“放心吧,爸比没那么脆弱。”

        尽管高度集中的比赛,突然的情绪爆发已经让他有些精疲力尽,李炫君倒是没忘记避嫌的事情,撇下AD蹦蹦跳跳地去逗输了比赛明显低气压的中单了。

        朴到贤看着他的背影总觉得有些无力,李炫君在他难过伤心的时候总是在他旁边逗他笑,但是他在李炫君伤心难过的时候却什么都做不了,甚至李炫君根本不会让他知道。

        可以不用那么努力的让大家笑的,难过的时候也是可以哭的。

       “炫君。”

       “嗯?”

        李炫君上了车迷迷糊糊就要睡过去,旁边的AD突然叫了他一声。

        “可以不用那么努力……努力笑的。难过的时候,炫君在我这里,是可以哭的。不管是开心的,不开心的,伤心的时候,愤怒的时候,都可以和我说。”

        “你总是什么都不说,我连你每天Rank到五点都是问田野才知道。”朴到贤是真的有点委屈了,上单总是什么都自己扛着,开心也好,不开心也好,脸上总是那副笑嘻嘻的样子,外人无从窥探那张表情面具下的任何情绪,“是因为……我让你觉得没有安全感吗?”

        “你怎么会这么想?”李炫君倒是一下子清醒了,瞪大了眼睛,“怎么说……有点丢人吧。”毕竟希望在弟弟心里树立起自己是个无所不能的形象,而不是个脆弱的,需要被保护的Omega。

       “炫君会觉得在我面前哭是件丢人的事情吗?因为那样会显得自己很脆弱……不够强大吗?”

        李炫君心说不愧是IDViper的人,直接把他某点年长者面子的心理给捅得明明白白。

        “我不认为那样你就是弱小的人……我们是恋人啊。就像我累了可以依靠炫君你一样,炫君累了也可以依靠我。”

       你不需要被迫的去长大,你在我这里永远拥有着可以任性和哭闹的权利。


————————

激情胡言乱语,不知道写了啥,还有下


评论(12)
热度(1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沂安 | Powered by LOFTER